最暴虐与最温柔

悲劇是藝術的最高級形式。
請與我建立不正當親密關係。

【林秦】毕业生(03-04)

03

阴风乍起,人都裹紧领子缩成鹌鹑紧赶慢赶,远远望去天色阴沉,好似翻了墨瓶的纸张阴沉追逐着天际最后一点鱼肚白。龙番市的冬天来得晚,也许朝滚水里滴冰粒子都凉的更快些。

但雨从来都急着从天上摔下来。

而秦明刚刚结束了七天的丧母假。

临近分科的高中生不能耽误太久,一场又一场的考试还在等着他去进攻。秦明只站在路上扶着车把放空大脑,空不出时就用各种琐事塞进去填满。

龇牙咧嘴的猫在追狗,橘子塞了满嘴的孩童,伞带着人飞奔而过。

十字路口车来车往,秦明从没觉得这些惯常的事这么有趣,看多少遍都看不够一样,随手抹过湿漉漉的头发和额头。

直到胳膊突然钝痛被大力揽过,霹雳打下才一个激灵,瓢泼大雨中红色的普桑出租车疾驰而过,给秦明留下一连串污秽不堪的问候,他和单车一起跌坐在十字路口中央不知所措。

“我知道你——一班的生物委员。”

秦明茫然的抬头,看到林涛撑了一把黑色的长杆大伞笼罩在他头顶,严严实实遮住所有打下来的瓢泼。

“愣着干什么,快起来,这么多车不怕死啊。”

林涛用力喊完这句话,没有等秦明将手搭过来,随手把伞递过去,就半拖半拽的把他和单车一起扯向了人行道。

冰凉湿滑的手几乎握不住沉重的伞,腿脚发软的秦明看着林涛的背影,终于在模糊不清的雨水中放声大哭起来。

04

秦明双手捂着个苹果,那是林涛刚刚在桥头买给他的。据林涛说水果能改善心情有益健康,啰啰嗦嗦一阵后硬是塞进了他手里。现在狼狈的两人一坐一躺在河边的石阶上,看着雨后的夕阳却一言不发。

“你不问我吗?”秦明扣着苹果把,瞟了下眯着眼望天的林涛,又把视线转回河面。

林涛嘴里衔着狗尾巴草的嫩茎咬的咔嚓咔嚓作响,“不问。”

“不想问。”想了想林涛又补了一句,“我知道你是一班的秦明,我是二班的林涛。”

秦明一时不知说什么好,他又不好说早就注意着林涛,只能模糊的“唔”了一声,继续闷着扣苹果,专注的似乎全世界只剩下苹果把值得他关心一下。

两人正演自顾自演着默片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,林涛忽的坐起来揪住秦明的衣领。秦明皱起眉想要后退,手指紧张的蜷起,指甲扣破了苹果皮。

“我跟你说,今天在街里见到我的事不许和老师说,一班二班的都不行!”

后知后觉的秦明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周一,大概林涛又是逃课出来消磨时间,结果遇上了大雨不说,还救了失魂落魄的自己一命。

“我不说。”

得到满意的答复,林涛才又大喇喇朝后一栽,眯着眼睛笑的自由自在,还顺手拍拍秦明的背咧着嘴喊了句。

“行!就这么说定了!”

两条线,便从这一刻有了结点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